渣男思维(已退出)

过去的就留在过去 敬相遇!

风马牛

浅撒一点儿狗血

给兴哥安排一个拽里拽气的、被渣以后变渣的渣攻剧本

给坤哥安排一个任人摆布的小可怜剧本

~~~~~~~~~    

        “坤,我知道这让你很为难,但对方指定要你陪同。为了两个组织的合作,只能委屈你了。” 

        为难是真的为难,但组织交代的任务不能不去完成。不然当初他也不会为了完成任务接近某人,后来即使爱上了也残忍离开。

        蔡徐坤是绝对忠于组织的,组织给的任何任务他都会去完成。张艺兴正是知道这一点,才自信自己提的要求不会被拒绝。 

        “张总,我负责接待您,两个组织合作期间我会把您的工作和生活都安排妥当,有什么事您随时叫我。”蔡徐坤工具人一样说着该说的话,没有表情,没有情感。

        “嗯。”张艺兴以为自己会看到蔡徐坤不安、愧疚、不知所措,哪怕只有一点点,他心里都会觉得好受些,但是没有。公事公办是吧?好啊!

        “我带您去看住的地方。”

        “嗯。”

        张艺兴不屑地扫了眼住的地方,心里不自主地生出一丝喜悦。蔡徐坤果然是知道他的喜好的。

        “你住哪儿?”

        “我……您要是需要,我可以住您对面。”蔡徐坤还是那份公事公办的态度。

        “不用了,我对这里不满意,很不满意!”

        原来人是会变的。就像当初自己说要和他一直在一起,还不是为了套取情报完成任务,自己完成任务后转身离开,还不允许他换换喜好?变了好,这样张艺兴就不会像自己一样守着过去生活,一边回忆着过去的甜蜜,一边怀着愧疚和思念苦涩地过着只有一个人的生活。

        “我住你家吧。”

        “不合适……”心里像有刀子在捅,表面却得装作什么事都没有,日思夜想的人就在眼前,却只能将浓烈的感情紧紧藏着。离张艺兴近一分,这般腐骨蚀心的痛苦就加重几分,蔡徐坤不想。

        张艺兴把脸贴近蔡徐坤,在他耳边轻蔑道:“不合适?蔡徐坤,为了完成任务,有什么不合适的呢?就这么定了!”

        “我高兴了,两个组织才能好好合作。”张艺兴转身离开,留下没反应过来的蔡徐坤僵站在原地。 

        蔡徐坤带路走在前面,张艺兴跟在身后一路打量,每一处都不想错过似的,心里想:这里有什么好呢?能有和我在一起的时候舒服吗?肯定没有!

        打开住房的门,视觉上就感受到了房间的舒适雅致,映入眼帘的东西都收拾得妥当,井然有序,各种大物件、小用品都看得出是经过认真挑选的。即使装修风格冷淡疏离,但还是透露出浓浓的生活气息,不难看出,房子的主人有在好好生活。

        没有了自己,他过得很好,想想自己,张艺兴觉得有些可笑。

        蔡徐坤离开以后,张艺兴过得很煎熬,在懊悔和仇恨的反复交替中活着,时不时把他们在一起的记忆在脑子里过,然而现实的空虚却提醒他自己有多可笑,他珍视的回忆不过是被其中一个主人丢弃的东西。

        张艺兴觉得自己恨极了他。

        蔡徐坤连看都不敢看张艺兴,自然不能感受到他的内心所想,他工具人似的给他介绍厨房、卧室、洗手间等,重复那些以“一定会满足您的需要,让您满意”为中心意思的无聊的话。

         该说的话都说完了,蔡徐坤觉得空气很是尴尬,还很让人不安,他怕张艺兴质问他,也怕他直接做些什么,这可能是自己想多了。他急着给自己找些事做,好离张艺兴远些。

        “张总吃东西吗?”

        张艺兴扫了眼厨房,“会做饭吗?”

        “会。”蔡徐坤说完落荒而逃似的去了厨房,留下张艺兴一个人在原地陷入回忆。

        以前他们在一起的时候,蔡徐坤是炸厨房的存在,每次想做饭都把厨房折|...|腾得不轻,最后都是像做错了事的小朋友一样在旁边站着看张艺兴给他收拾战后残局。

        “知道错了吗?”张艺兴经常这样故作严肃唬他,其实心里觉得他可爱极了。

        “知道了。”蔡徐坤软乎乎地点点头,证明自己真的知道了。

        “哪儿错了?”张艺兴控制住想笑的冲动,继续故作严肃。

        “炸厨房了……”蔡徐坤透过长得遮住些眼睛的刘海偷偷抬眼看张艺兴。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太可爱了,张艺兴破功了,把蔡徐坤揽到怀里,“我的宝贝不用做饭,有我呢,想吃什么尽管吩咐。”

        张艺兴回过神来,觉得自己真是可笑,到现在了还想着这个抛弃自己的人——一个杀死他爱情和真心的凶手。可他坐在沙发上,目光却紧紧与蔡徐坤在厨房忙碌的身影纠缠。

        他以前也幻想过蔡徐坤在厨房的样子,他长得那么好看,做饭时一定像在拍广告,明亮的光透过厨房的窗户照在他身上,他围着围裙低头切着东西,好看的手指在刀和食物之间灵活行动,时不时回头看看,携着窗外的光对自己露出温柔的笑。

        张艺兴想着,脸上便不自觉地挂了笑,意识到以后赶紧收了,又换上刚才那副生人勿近、不好相处的模样。

        两人吃饭时没有任何言语,谁也没心情吃,象征性地吃一点就算了。

        “我睡哪儿?”

        蔡徐坤想刚才不是介绍过了吗,难道是自己疏忽了?

        蔡徐坤带他到卧室门口,又说了那些“有什么事您尽管吩咐”的废话。

        张艺兴看他一直站在门口,丝毫没有进去的打算,一时间不爽占据了大脑。因为自己在,所以他连自己家的房间都不愿意进是吗?

        张艺兴烦极了蔡徐坤这种态度,使唤人似的叫了声:“你。”其实他也不知道自己要说什么。

        “张总。”又是这冷冰冰、不含任何情绪的声音。张总?叫声别的能死是吗?以前不都是撒娇叫哥哥吗?难道当时的一切都是虚情假意?

        

  接下来

  给大家品鉴一下我的离谱画作


评论(3)

热度(2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